父亲-读完女儿的读后感-之读后感
《草房子》这本书,我是先读完的,然后,写下了文章开头那简短的读后感,也能够说是对这本书的一个简短评论和概述,书中描述的那些小孩们的幼年时光,我是能够体会的,也会有身同感受,因为我的幼年还留存了那个时代的影子。但我觉得,对于我的女儿来说,她肯定是没有身同感受的,毕竟她们此刻的幼年和那个时代相比,完全找不到相似的影子。但我想,儿童的心理和感受应当是相通的,所以,还是期望女儿能读一下这本书,总还是会有收获的。
读完女儿写的读后感,我觉得女儿从书中获得的收获,要比我期望的,大的多,女儿的这篇读后感,写得很细腻,很全面,对书中的每个人物都有深入的分析和感受,并表达出了女儿富有的同情心,善解人意的善良。对人物的命运能结合所处环境和处境,去客观的分析,并与当今的现实相结合加以理解。我相信,女儿经过读这本书,内心和思想又有了很大的长大。
女儿写的这篇读后感,在我看来,十分好,我试图挑点毛病,予以指导,但觉,无可挑剔之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