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作文
它简单欢乐的生活着,和飞翔的小鸟嬉戏,和林间的风儿聊天,一天一只淘气的小鸟从远方衔来一粒种子,种子发芽了,小树和林中所有的生物一样惊喜,它们期待着这棵小树苗像它们一样欢乐的生活、长大,如大家所愿,它长得十分快,并且强壮,没有多长时间,它就超越身边的小树,小树一脸崇拜的瞻仰它心中的英雄,他宽大的叶子如蒲扇般轻轻拂过小树的脸,如丝般温柔的言语让小树陶醉在它宽大的胸怀里,”宝贝,是我心中最美丽的天使,我只爱你,你是我心中永久的唯一!”,这一刻,天地间似乎仅有它们的语言,它们如痴般爱恋也让大森林里的生物陶醉了,小树想:我应当是天地间最快乐的吧!
时间在飞舞,森林里的生死轮回也感染着它们的爱恋,它告诉小树,什么都会变的,小树一脸的迷茫日子一天天过着,快乐而充实!
晨曦中,长大为参天大树的它,树干粗壮,叶子肥厚,遮天蔽日,小树看着日夜长大中的伴侣,崇拜之情溢于言表,风依然温暖的吹着,小树快乐的依附着大树,憧憬着完美的未来!大树用它更加厚实的枝条环绕着小树,小树的思恋泛滥成灾!
强壮的大树周围聚集了很多慕名而来的访客,它们一如小树当初般,睁着迷恋的双眼仰视着这棵苍天大树,大树温柔的接待着这些访客,伸出厚实的双手一一抚慰着它的树痴们,小树也成为这些树痴中的一员了,它不再是它的唯一,小树挣扎着,使劲晃动着它矮小的树干,拼命昂起它以往高傲的头,和它的伴侣据理力争,而这样的结果,大树依然风光四射,依然轻抚着它周围的树痴,对于小树的无奈,它视而不见,精疲力竭的小树低下了高傲的头,弯下了笔直的身体,苟延残喘延续着它不久而逝的生命……
我是一棵小树,住在一个美丽的小村庄里。那里天空湛蓝深远,空气清新甜润,森林郁郁葱葱。
我有很多伙伴,有杨树哥哥、柳树姐姐,还有啄木鸟医生、小雨妹妹。当我病的时候,啄木鸟给我看病;当我渴的时候,小雨妹妹给我浇水;当我孤单的时候,杨树、柳树陪我玩,给我讲故事。
可是,好景不长,这样的好日子很快就没有了。有一天,当我们唱着、笑着,正在和啄木鸟一齐玩时,突然看到人们拿着斧头、锯子浩浩荡荡地走进了森林。我吓了一身冷汗,心想:人们该不会是来砍树吧!果然,只听到“轰”一声巨响,一棵参天大树倒在地上。我害怕极了,连动也不敢动,生怕人们会把我砍下来当柴烧。总算,人们走了,我吐了一口气,说:“吓死我了!我再也不敢相信人类了!”站在我旁边的杨树哥哥安慰着说:“不要怕!你还小呢,人们不会砍你的!”可是,这句话却成了他生前说的最终一句话。第二天早上,啄木鸟惊惶失措地飞来说:“不……不好了!杨……杨树哥哥被人们砍倒了!”我听后,赶紧向远处一看,果然,人们正把杨树哥哥装上车,准备运走呢。
我痛哭着、呼喊着:“总有一天,你们人类会遭到报应的!”没过半年,一场洪水袭向村庄,“救命啊!救命啊!”人们哭喊着。我无奈地摇摇头,忽然,洪水把我带离了这美丽的小村庄。
我一边踢着小石子,一边无精打采地走着。阳光发出昏暗的光,似乎在为我难过,小树低着脑袋,发出阵阵叹息。79分!一个刺眼的79分!我看了一眼手中的英语试卷,那79分如同一支利剑直刺我的心。我悲痛地哭了。
回到家,我把试卷拿给父亲看。他紧紧地捏在手里,仔细看了半天。我呆呆地站在那里,心里万分恐惧。
父亲放下试卷,拉了一张凳子让我坐下。我疑惑地望着他,他沉默着,仿佛陷入了对往事的回忆。过了好一会儿,他才亲切地对我说:“父亲小时候很顽皮,成绩很差。眼看快毕业了还只考50多分。我的教师很着急,找我谈心,询问情景。我却漫不经心地对我教师说:‘反正我毕不了业,教师您就别为我白费心了。’我的教师只对我说了14个字:‘一潭死水全无浪,也有微波流动时。’我一开始不明白,经过一个晚上的仔细推敲与琢磨,最终明白了这句话一语双关的意思。从此,大树上,水沟旁,再也看不到我的身影;教室里,书桌前,常常是我一个人在埋头学习。经过不懈地奋力,我最终以平均分87分的成绩上了高中。”
说到这儿,父亲停住了。他抚摸着我的头说:“今日,父亲给你讲自我小时候的事,是期望你能发奋学习,做一个优秀的学生------”“哦!”我含着类答道。“来,父亲也送你几个字:‘失败乃成功之母’。”父亲一边替我擦眼泪,一边说。
晚上我辗转反侧,难以入睡,父亲的话不时在耳边环绕。是啊,“沉舟侧畔千帆过,病树前头万木春。”我必须要劳记父亲的教诲,把握此刻的分分秒秒,从失败中汲取教训,发奋学习,迈向新的高度。